【百日曦受-Day 51】云桥金水冷(澄曦瑶曦未定)8

这章把自己写饿了。。。。。


Part 8


自上次从金家回来,已经过了半个多月,蓝曦臣的日子过得倒是意外的安稳。除了金光瑶偶尔的拜访和金子轩时不时地冷嘲热讽,他确实是按部就班地在做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事。


只是,好久都没有见到江澄了。蓝曦臣并不奇怪,他们二人的学校相隔太远,江澄和他之间充其量不过萍水相逢,确实没什么见面的必要。


蓝曦臣垂下眼,手中的原子笔一转,在泛黄的纸页上划下一行行数字。他毕竟是转系,还是得在学业方面必须多下功夫才是。得亏蓝曦臣天生就是那块料,不然临时换了老本行,定然会吃力。蓝曦臣是个做事学习都十分认真的人,与他温和的性子相比,在此倒是多了一分韧性。


正当他打算再解一道题的时候,耳边冷不防有个声音凉凉响起:“这么用功,怎么,你打算成仙?”蓝曦臣摘了眼镜有些错愕,门口金子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倚靠在墙上,不咸不淡地出口嘲讽。“……已经快一点了啊。”蓝曦臣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的胃不知不觉都有些发酸了。


“傻兔子。”那人冷哼一声,转头便关上了房门。蓝曦臣一阵无语,可他莫名却觉得,那人分明是在提醒他,快过了午饭时间。算了,这有什么呢。蓝曦臣笑着摇摇头,带上了房门。


屋外不算凉爽,太阳露了半个脑袋,耷拉着斜睨大地。蓝曦臣正往食堂走,就在这时肩膀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一回头便是一张许久不见的脸。


“这么迟了还没吃饭?”江澄抱着手臂懒洋洋看他。“你,江澄,你怎么会在我学校里?”蓝曦臣吃了一惊,这可真是说曹操曹操到,“喂,看你这样,是很不乐意见到我么!?”江澄却是恼了起来,自两人上次见面已经有半个多月了,好容易到了周末,他左思右想了一百多个借口这才到这里来找他,蓝曦臣却是一副见鬼的表情。


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蓝曦臣顿了顿,有些哭笑不得,“那个,你找我有事?”江澄没好气地拉着他手臂:“没事就不能找你?跟我走。”还不待蓝曦臣回话,胳膊上的力道已经带着他不断往前了。


江澄同学,去哪里都好,能不能先让我吃个饭……我很饿啊!


蓝曦臣心中的呐喊像是起了作用,十分钟后,江澄拽着他在一家小店停了下来。“走,进去。”“这里是?”他只来得及看清“姑苏小镇”的店名,便已经被人推进了店里坐下,接过了一杯清茶。是碧螺春。蓝曦臣尝了一口,确实不错。


“你看看,有什么想吃的。”江澄熟门熟路地招呼店家送上了菜单,略带得意地看着那人棕色的瞳仁一点点染上惊喜的样子,“这家店出名就出名在姑苏菜做的十分正宗。什么松鼠鳜鱼、三虾豆腐、白汁元鱼、莼菜塘鱼片、胭脂鹅、八宝船鸭等等,都是他们的拿手好菜,你挑你爱吃的,尽管点就是。”


蓝曦臣看着眼花缭乱的菜单,嘴角不由轻弯:“你是怎么找到这家店的?”在这里生活得久了,蓝曦臣几乎都快忘了很久之前在姑苏的口味,他们一年也难得回去一趟,乍一再听店家熟悉的口音,竟倍感亲切。“你猜?”江澄把勾好的菜单递回去,冲那人一昂下巴。


“这我怎么猜得到,也许是你的朋友推荐的?”蓝曦臣开着玩笑,眼底的笑意更加。江澄抿抿唇不做声,他猜的倒是真的,不过魏无羡之前带蓝湛来这里献宝的事他也是无意间知道的,蠢蠢欲动的心让他终于忍不住拿着机会把这人领了过来,至于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思,谁知道呢。


他们都是姑苏人,蓝湛会喜欢这里,蓝曦臣也不例外。江澄这么跟自己说着。


菜很快便送上来了,看这松鼠桂鱼的卖相就让人食指大动。“猜不着就不猜了,你快尝尝,这个味道应该是你最熟悉的。”江澄催促道。


“我,确实有些想念这个味道了。”筷子夹着酸甜可口的鱼肉送进嘴里,油炸酥脆的外皮,入口鲜嫩的味道,蓝曦臣的薄唇还染着那层酱料,竟让人看得痴迷起来。江澄忍不住伸出手指,一点点在他下唇勾划过,再送进自己嘴里尝了尝,一挑眉道:“果然是好手艺,味道真不错。”


“…你…”这举动称得上是调戏了吧?!蓝曦臣惊得险些丢了筷子,却还是努力保持冷静着不动作,他能感到自己的脸颊瞬间滚烫,心跳噗通的声响也清晰了起来。江澄他,为什么要这么做?


大概是逗着有趣吧。蓝曦臣心底这么想着,低下头去不说话,扒拉着碗里的饭半刻都没停下。“你吃这么快做什么,我又不跟你抢。”江澄左等右等不见他说话,一侧头就看见那人活像只鸵鸟般只顾埋头吃饭,一时间又好笑又好气。


他本以为蓝家这两人,蓝湛是个冰块脸,蓝曦臣就应该是个笑面虎,挺精明不是?可相处以来,这人分明是只脸皮薄心肠软的大白兔。一张人畜无害的脸简直就是……该死的!江澄突然也是心底一惊,自己在做什么,自己……为什么要这么做?


不过见了几次面,说过几句话的交情,他江澄就忍不住学了魏无羡那个白痴做这种傻兮兮的蠢事?他、他究竟是怎么了?!
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