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日曦受-Day 37】云桥金水冷(澄曦瑶曦未定)7

part  7

最终还是金光瑶送了他。


“毕竟父亲还有些事让我给学长说说呢。”那个笑意盈盈的青年总让人不好拒绝,蓝曦臣又耳根子软经不住他说道,一点头算是答应了。


晚风,明月,海岸。


金家的宅子选的着实很好,蓝曦臣撩起发丝别在耳后,忍不住闭目享受扑面而来的海风,还有几分咸涩的味道。金光瑶取车过来,替他打开了车门。“学长,你在看什么?”他抬手挡在车门,含笑的眼底带了丝好奇。


“这里夜景不错,我随便看看罢了。”蓝曦臣不太好意思地坐进去,这个学弟太过周到,总让自己觉得有些不自在。“学长喜欢的话,以后常来啊。”金光瑶顺手替他拉上安全带,眨了眨眼。“金同学……你别这么客气,我自己能来。”蓝曦臣总算是忍不住了,握住安全带微微后退了些。


“……学长这是在拒绝我么?”好似一瞬间空气都有些凝固,金光瑶的唇角依旧扬着,眼睫却轻轻一垂,像是带了丝苦涩。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只是、我不太习惯。”蓝曦臣知道他的好意,连忙解释道。


金光瑶却定定瞧着他,那张好看的脸上多了几分失望,半晌之下才开口:“你真的不记得了。”言罢还不待蓝曦臣惊讶,便转开了车钥匙。一路无言,安静地让人坐立难安。蓝曦臣的手指搭在安全带上摩挲,嘴唇也咬下了牙印。记得什么?他真的不知道,可这个情况下,他也不好多问。


“学长,你跟江澄很熟么?”像是也受不住这凝固的气氛,金光瑶淡淡开口,打破了沉寂。“…江澄?也没有,我跟他见过几次,他…救过我。”蓝曦臣想到那个晚上,江澄把他抱在身下的样子,脸上忽地就有些郝色,他连忙侧头装作看向窗外,心中忐忑。


“哦,原来是救命之恩啊,那学长打算怎么报答呢?要不要以身相许?”金光瑶却突然开起了玩笑,一句话说的蓝曦臣哭笑不得。“怎么可能?你不要乱开玩笑了。”他摇摇头,想起来那个人戏谑的笑脸,莫名心中一颤。


可方才金光瑶的话,蓝曦臣还是分外的在意,甚至有些紧张,“金同学,我还是想知道,我们见过么?”他犹豫了下,小心措辞着问道。

“嗤——”突地一个急刹车,金光瑶偏过头来,似笑非笑地抬眼看过去:“我们,见过么?”他将这句话含住舌尖,玩味地重复着,“你不是只记得江澄的救命之恩了吧,曦臣哥?”那张讨喜的脸上莫名多了些不悦,眉眼依旧是温和的。


这张脸,这个称呼,依稀让蓝曦臣有点模糊的印象。“你……”他皱眉努力回忆如回放的黑白电影般的记忆。金光瑶却在这时拉开了安全带,侧身一只手撑了过来,他的眸子乌黑晶亮,嘴唇很薄,像是只消一下便能贴上自己的,蓝曦臣心口噗通一声跳动起来,瞬时间瞪大了眼。


“你在紧张什么,我只是帮你开个窗。”金光瑶却笑了出声,抬手摁下按钮。“……”你明明可以在你那边开的,蓝曦臣在内心无语着。可扑面而来的晚风也让他无暇再想其他,发丝再一次被吹乱,身边那个人静静握着方向盘,车速缓慢地向前。


“这好像不是回我家的路。”车窗外的景致有些陌生,也有些熟悉,蓝曦臣这才发现不对,迟疑道。金光瑶好像早有预谋,偏头狡黠地说:“怎么,你担心我把你卖掉么?”电光火石间,这张脸与记忆里什么重叠在了一处,蓝曦臣下意识地开口:“阿、阿瑶?”


金光瑶拉开车门,与他一处下来说道:“啊,你记起来了。”面前的小屋子早就废旧,还挂着诗思轩的字样。蓝曦臣一个激灵抬起来头,话中已然多了惊喜:“你真的是阿瑶?都……长这么大了。”面前的青年跟当年的小少年完全重合起来,不过那时候,他的名字分明是孟瑶。


像是看出他的疑惑,金光瑶点点头:“我回了金家后,老头子就给我改了姓。”当然,做金家的人,怎么还能用母亲的姓氏。蓝曦臣一时间也无法说其他,只轻轻扶住了金光瑶的肩,认真地说:“我一直都没有忘记。”


怎能忘记?雨夜的火光一直不灭,他和蓝湛踉跄着逃离,狼狈不堪。面前少年伸出手来,看着他有些警惕却不失温和的面庞,俏皮眨眼:“怎么,你担心我把你卖掉么?”


他们被带回了一家名为思诗轩的小杂货铺,铺子的女主人总是愁眉苦脸,却在见到儿子时,露出仍旧美丽的笑容。“阿瑶,这两位是……?”母亲蹲下身子,替儿子擦去脸上的雨渍。小小的蓝曦臣抱着还在发抖的弟弟,礼貌地开口:“阿姨好。”


“妈,他们是我刚认识的朋友。”少年却抢着开了口,笑得带了丝讨好。“我可以带他们上楼么?”孟诗没说什么,只是让开路来,叮嘱儿子别忘了换衣。


杂货铺二层是他们的住所,不算太大,蓝曦臣却觉得很是温馨。他注意到屋子里多的是一些课本,还有一只小小的海螺挂在墙上。金光瑶收拾开书本,拉着蓝曦臣坐下,笑着说:“你们安心在这里住着吧,对了,我还没问你叫什么?”


“我是蓝曦臣,他是我弟弟蓝湛。”蓝曦臣把弟弟安置好,答话道。他注意到那几本册子涂涂写写了很多遍,大概是他的主人来回翻看却仍旧舍不得换新的。“那我叫你曦臣哥吧?我是孟瑶,你叫我阿瑶就好。”少年倒是很自来熟,一下子就亲亲热热地拉上了蓝曦臣的手。


大概是逃了一天一夜太过疲惫,孟瑶的手掌很是温暖,脸上的笑又是那样真诚,蓝曦臣神差鬼使地点点头,相信了他。孟瑶的家离海岸不远,小小的杂货铺并不能阻挡海风的抚慰。黑暗里,蓝曦臣轻轻抱住自己,听着海浪拍岸、涛声滚滚,他突然觉得心尖酸涩,久久不能入眠。


“吱呀——”第一缕的阳光照进房内时,蓝曦臣下意识便睁开眼,用手挡住了脸。孟瑶刚刚起身拉开了窗帘,此时正望着窗外舒展手臂。“早安,阿瑶。”蓝曦臣慢慢爬起来,侧身去看仍在熟睡的蓝湛,松了口气。


“曦臣哥,你起的真早啊。昨晚睡得好么?”孟瑶笑眯眯地凑过来,递给他一只海螺。蓝曦臣捧着海螺有些愣神,手中泛黄的螺纹圈卷,凑近一听,似乎还有风声。“好看吗?我刚从沙滩上捡回来。”孟瑶坐过来,拉住了蓝曦臣的手。


“好看,谢谢。”蓝曦臣笑了,发自内心的。这两天,小小年纪的他几乎绷起了所有的神经,既要保护好弟弟,又要小心地隐藏踪迹。孟瑶此时的援手无疑是雪中送炭,蓝曦臣是感激的,面前的少年就如同他另一个弟弟一般,让人疼惜。


日子一晃三月有余,蓝曦臣和孟瑶俨然成了一对好兄弟,每每在海湾,都能看见一黄一蓝两个少年岸边拾起贝的身影。孟瑶喜欢那样的午后,母亲端来香甜的瓜果,而蓝曦臣则拿着书本,一字一句解读那些困惑他许久的难题。


只不过……蓝湛似乎并不怎么喜欢这个横刀夺兄长的矮子,每当三人凑在一块,便着力散发着冷气。蓝曦臣只能半是无奈半是好笑地和稀泥,让两个气鼓鼓的少年不至于打作一团。简单的日子却无论如何,都不会长久。


温家找到他们不过是第五个月头的功夫,他们拿着蓝家的外戚的书信,半胁迫似的接走了蓝家兄弟。孟瑶站在那棵老树下,静静看着黑如乌鸦般的轿车,蓝曦臣则从口袋里取出那只海螺,放在了他的手上。


“阿瑶,若是、还能再见……”他的声音柔软,温和的黑眸里有水色轻波,孟瑶定定瞧着他,鼻尖酸涩。蓝曦臣的话没有说完,他只是叹了口气,转身上了车。


……还能再见的话,会怎么样呢?


“如今,曦臣哥你已经是我金家的人了。”金光瑶拉开蓝曦臣的手,指尖就这么勾上他的,笑意里带了丝漠然。他走到今天这个位置,可谓步履维艰。金家的路,是他用染血的膝盖一步跪出来的,只差一点点,他就能坐上那个位置。


而蓝曦臣大概永远不会想到,揭发蓝湛与魏无羡的事,挑起蓝家两兄弟与温家对抗的人,会是谁了。这局好棋,他金光瑶下了十年,而他想要得到的,无人能够阻拦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